close


昨天早上10點
我們去送小貓咪最後一程
雖然說我們這一群吃喝玩樂時人數都超過10人.不過昨天能親自來的人只有4個人
不過也好.一隻小貓咪.4個人類送她.也已經很足夠了

在多雨的萬里深山裡.有一家專門處理寵物後事的殯儀館
聽說北部就這麼一家.剛好離黃小姐家很近
昨天山裡氣溫相當低.一直下著雨.又濕又冷.還飄著薄霧和濃濃的線香味
大廳裡佈置的乾淨又莊嚴.還播放著音量非常剛好不會打擾客人休息或是交談的佛經
算是氣氛不錯又舒服的環境
昨天除了我們4個年輕人.還有一對回來探望寵物靈位的年輕情侶
後面還有跟我們一樣要來送他們家狗狗最後一程的一家人(連爺爺奶奶都出動了的那種一家人)

大家都只是微微紅著眼框.小小聲的對寵物們叮嚀一些話.沒有人類殯儀館的那種淒厲的哭叫聲
那邊還有4隻身體有舊傷的流浪狗.有的是後腳壞掉走路不太方便.有的是肚子邊有一道很深的刀疤
不過都是舊傷了.感覺起來是被殯儀館的人收養的.現在每隻都很健康而且很愛黏客人
會來到這裡的人也都非常喜歡動物.所以常常會餵他們吃東西.總之他們真的待對地方了(笑)

我們看了小貓的冰冷遺體最後一眼.那也是我第一次摸牠
黃小姐還幫牠買了一個可愛的項圈.還有幾件牠愛的小棉被.一起跟牠進去火化

最後我們把牠的骨灰灑在基隆的海邊
在祥和安靜的氣氛中.一切都很順利.我們終於正式的送走了小貓
我活到現在都跟貓咪沒有什麼牽扯過.不過這次的事件在我心理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印象深刻的是除了貓咪本身以外
也對這次牽扯進來的認識的人和不認識的人都有另一層見解

尤其是.其實17號PO緊急救貓文時.因為時間有限.需要大量的曝光
臉皮很薄的我硬著頭皮去幾位現在所謂"無名小站裡的大手級人物"(例如當紅圖文作家和文字作家)
請求能不能幫忙我們曝光這則消息時.因為關係到一隻動物的生命.所以只能厚著臉皮請他們幫忙

不過我沒有那麼天真到以為他們一定會幫或是必須要幫
反過來我覺得一定沒有人會想幫忙.因為事實上本來就不干他們的事.又沒有義務要幫
如果有錢賺就算了.根本就沒錢賺誰要浪費時間幫你阿?
替一個路人寫一篇這種文不如多寫幾篇能賺錢的行銷文算了
我覺得會這樣想是很正常的.應該說正常人都會這樣想
所以就算沒人要幫我也能理解

結果真的沒半個人理我.比較意外的是.織織有點過來關心一下也有幫忙按"我在閱讀"
光是這樣就夠了.不知道光是這樣就有多少人從那裡注意到小貓的事跑過來幫忙引用或轉貼
所以雖然我已經有謝過她了.但是最後隨著小貓的事情一起落幕
我要再最後一次公開的跟織織小姐說.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
更要加10倍感謝那些動手幫忙轉貼引用的人

另外要更特別感謝永和的陳小姐
她就是那位最後我們找到的願意跟我們一起分擔小貓的事的好心人
不過她還來不及接手照顧小貓咪.小貓咪就走了
昨天她知道我們要送小貓咪最後一程時.還專門寫了信給我們.也寄了簡訊給黃小姐關心
真的是非常窩心又熱心的一位小姐.我很驚訝原來還有這麼熱心善良的人
陳小姐她也是關於這次事件裡讓我印象深刻的一環.真的很謝謝你.陳小姐




然後.昨天去看了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衝著強尼兄想去看看
沒想到他出現的時間短的讓我驚奇.至於這部戲到底好不好看?
我只能說.其實他要傳達的主旨和精神是挺有深度的.是一個"跟自己慾望對抗"的題材
但是唯一也是最大的缺點就是.劇情節奏非常散亂又慢.開場20分鐘依然不太能進入狀況
所以我跟一起去看的朋友們幾乎睡成一遍
基本上...我個人是挺不推薦的~XD 租DVD來看就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