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今天是大年初一
賀圖有點晚才生出來(汗)
一直都非常很喜歡老虎和獅子.所以平常就有收集他們圖片和周邊商品的習慣
所以這次虎年到了就一直想找機會畫一下老虎

不過我覺得與其畫殺氣騰騰姿勢優美的老虎
不如畫一隻睡眼惺忪.正在打哈欠的老虎更適合我(哈哈哈)

然後旁邊的毛筆字
咳!我想說從小到大.我唯一沒變的就是寫的一手爛透了的毛筆字
字醜和寫錯字有啥了不起.那麼計較幹麻?有看懂才是重點阿笨蛋!(噗XD)

總之虎年公開的賀圖總算完成了.喜歡的人又有辦法取走的人請盡量取走吧~


(去年跟朋友們去逛動物園時買給MINI玩的小老虎布偶.現在是MINI她兒子)

趁著過年有好時機.我花了3天4天的時間把痞子英雄一口氣全部看完了
真的跟傳說中一樣好看耶.劇本很精采.對其他角色沒有太大的感想
倒是意外這次張鈞甯的演出跟以往比較偏靜態的路線很不同
一直很欣賞她的氣質.這次這樣被追殺來追殺去.情緒張力起伏比較大的風格也很精采
其實平常在看國片或是台灣偶像劇裡一些類似的戲時
如果有比較懸疑或是比較不可思議的劇情時
就會覺得演員講起台詞就算再順再通暢.都還是會讓我覺得很毛很不自然.看久了就覺得有點難為情

這種難為情的感覺.很難解釋.但是我可以舉一個很好懂的例子
就是日本前陣子流行什麼"女僕類執事類"的偶像劇.但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所以沒啥感覺
但是如果台灣也學他們拍什麼"女僕類執事類"的偶像劇.加上演員的演技又一般般的話
那觀眾如果還有一點理智的話(撇開迷偶像演員的瘋狂FANS不談)
應該會覺得越看越難為情

因為心理一定會有"這三小阿!好做作的題材.三小女僕三小執事啦!!學什麼外國人阿!"
你拍菲傭和泰勞的愛情故事還比較自然一點厚某!!?因為台灣的確有這些東西阿
也就是說.如果拍片的和看戲的都是同國人
結果拍出來的劇情和真正的民情風俗差太多時.會讓觀眾有點不知所措.我覺得這是1點
(就像有一些台灣偶像劇裡的高中生都穿日本水手服.就會讓我覺得那是三小阿?)

另一點是.有些演員本身演的時候就已經在內心深處覺得難為情了
就算她演得不差.但是看的人一定還是能感覺到那種難為情的感覺

不過痞子英雄的劇情裡.雖然我覺得有一些地方和元素漫畫味很重
但是痞子英雄裡的演員們都演的很自然.中途都沒有什麼地方讓我有難為情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這樣形容大家有沒有看懂啦.呵呵~
總之看完24集後.希望有續集之類的.不然伏筆下那麼大.到底想嚇唬誰阿?



最後貼上這幾天新出來的大眾銀行廣告.第一次看到就覺得很好看(對孤單老人的題材沒免疫力ORZ)
電視上的版本比較短.這邊找到3分鐘版本的




最後講一下關於賀卡片的事
有些人可能會發現我卡片上寫的空卡數目.和實際上拿到的不同
千萬別擔心或是竊喜你多拿了幾張
因為那是最後我覺得最後一年了.可以多送一些給大家才又臨時塞進去的
所以如果有人覺得太多了很困擾.那你可以把它丟掉我沒意見.因為那些都是屬於你的東西

然後有人在問賀卡上的主角是男生還是女生?
呵呵 其實我一開始設定是女生.但是畫完後發現好像男生.所以就管他的了XDD
所以基本上.今天的虎年武士性別依然不明XDDD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虎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