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你會不會覺得其實自己不被任何人需要
甚至少了自己好像也沒差?


這是一個有點灰色的開頭
我不會刻意去避免自己個性中的陰暗面
因為這裡也不是什麼必須散播歡樂的地方

上週末
去了一趟中歷
去看我臥病在床的一個親戚的長輩
雖然耳聞他因為糖尿病併發其他重症入院已經有一段時間
不過我們家這邊一直都沒時間一起去看他

我對中歷這個地方還有一股感情
因為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是住在中壢給這位長輩照顧
不過我已經很久沒回去了
也很久都沒看過這位長輩

印象中的他是一個身體相當硬朗的外省大叔
他胖胖的.講話非常響亮.而且個性很幽默.最重要的是他個性很好

不過這次相隔好幾年不見
我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他真的被嚇了一跳

因為他整個人又消瘦又虛弱的躺在床上.頭髮也全都白了
也啞了.沒辦法說話.身體行動無法控制.他沒辦法順利表達自己想幹麻

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昏睡
那天他一看到我.只是一直眼睛睜大的盯著我看.他想跟我說話
所以他就比了一個手勢.我們猜很久才知道原來他想要筆跟紙
拿給他後.我們很有耐心的等他那發抖的手慢慢一筆一畫的寫
但是真的看不出來他到底在寫啥
然後他就哭了.一直流眼淚
看到他這樣我好難過

一個好好的人
搞成這樣.沒半個人聽得懂你想說什麼.這是多麼淒涼的一件事
你想幹麻只能用比的.而且大部分的時候別人還是看不懂你比什麼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他們家唯一的獨子並不是多孝順的孩子
老爸躺在醫院都快不行了也不太常去看他陪他

所以當我們要走時
我走出房門口.忍不住回頭看了他一眼
看到他老人家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那目送我們
我真得好難過好心痛

最難過的是在他往後的日子也只能像那樣每天躺在那裡
行動無法自理.只能等著護士來幫你洗澡翻身餵食換尿布.然後孤孤單單的一天過一天

一個人奮鬥了一輩子如果只能換來這種下場
那我真的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活...SO SAD

真的.大家要多多去感受身邊正在難關上過不去的人
我這位親戚家的現況也是由過去很多不理解和自私所造成的
有時你可能會因為過去的種種嚥不下那口氣去寬容對方

所以你賭氣一輩子.甚至在人命關天的時刻你也要賭氣
人都快走了你還是以自己的感覺為重
放過自己和對方吧.你不知道這種事有一天也會輪到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